逆炼中的张宏宝

当代中国杰出的精神团体领袖转型政治领袖实录

目录>>法火中锻造>>

[大参考]  美国移民局突然宣布无条件释放张宏宝

大参考总第1173期(2001.04.17)

  (本刊综合消息)「中功」创办人张宏宝在关岛监狱被关押十五个月后,今天终於获得自由,美国移民局宣布无条件释放张宏宝。法新社的报道也说释放张宏宝是美国方面突然的决定。

 

  纽约著名自由记者曹长青听到张宏宝获释的消息后非常高兴,他认为,美国政府终於做了一个它早就应该做的决定,释放无辜者,对北京的土匪们态度强硬。

 

信息中心卢四清表示,张宏宝出狱时关岛总督及多位高级官员都前往探望他,而张宏宝近日将前往美国参加其政治庇护上诉案的聆讯。

 

美国司法部及移民局上午决定无条件释放张宏宝,张宏宝从关岛监狱获释后立即被安排到一个安全地方。据消息人士表示,张宏宝将会尽快前往美国当地,预订於本月二十四日在美国当地的移民局上诉法庭参加政治庇护上诉聆讯。

 

四十七岁的张宏宝,於一九八七年创办「中功」,宣称曾拥有三千八百万名学员。中共镇压法轮功后,「中功」也受镇压,三千个基地被关闭,六百名领导人被公安拘捕。张宏宝於去年一月到关岛申请政治庇护。

 

信息中心认为,本来这样一位重量级人物可以很快获得政治庇护,但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将中共视为战略伙伴的情况下,美国有关部门屈於「中」方压力因此而对庇护施以阻力。虽然张宏宝未获政治庇护,但他於去年九月仍获得「反虐待保护」,并可以在美国工作及居住,但美国移民局仍将他关在监狱。直到美国总统乔治布什上任后,布什将中美战略关系调整为战略竞争关系,再加上美国司法部长换人,所以局面出现变化。尤其是中美撞机事件突显中美之间的尖锐矛盾,所以连关岛议会也将继续关押张宏宝引为不妥,最终使得张宏宝获释。

 

香槟酒会照片:美国首次释放中共的头痛人物(法新社照片:张宏宝开香槟庆祝获自由)

http://hk.in-joy.com/zhang_release_party.jpg

 

返回页首

目录>>法火中锻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