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炼中的张宏宝

当代中国杰出的精神团体领袖转型政治领袖实录

目录>>法火中锻造>>

[CNN] 中国政府害怕张宏宝的巨大政治影响

  -[CNN] 麦克・奇诺《中功门派领袖等待美国庇护的许诺》(节选)

 

 

在中国政府扩大其对宗教镇压之际,一名被取缔的静修集团的领袖在关岛等待裁定他向美国要求政治庇护的申请。

 

中功四十六岁的创始人张宏宝自二月份被拘留在美国关岛移民扣押中心,他是在中国大批警察搜寻他逃脱后二月份抵达的。

 

中国政府声称,张涉及对其信徒有违法性行为的犯罪正通缉他回国受审。但张的集团营运的学校和康复中心形成的网络据称有成百万的爱好者,集团反对全部指控。

 

他说:“中国政府之所以要摧毁我,并不因为我们集团犯了任何非法活动,而是因为我们是一种政治威胁”。又说:政府“害怕我们人数太大。”

 

“政府担心的是一旦我们形成一个政党,那将是中国最大的反对党……,因为我的信仰与马列主义是直接相对立的。”

 

香港人权和民运信息中心卢四清说“由于他的巨大政治影响,他非常可能被处决。我认为百分之百肯定会处决。”

 

同时,香港人权组织报导,中国主席江泽民对中功门派施加更加严厉的行动,以防止它做为中共控制以外的群众组织出现。

 

                                  (香港 八月二十五日电)

 

返回页首

目录>>法火中锻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