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炼中的张宏宝

当代中国杰出的精神团体领袖转型政治领袖实录

目录>>伟大的新开端>>

张宏堡不愧为中国现行政治的国医
 

修再印

 

张宏堡提出的中国修宪八大动议,指出了中国现行政治的八大病灶,而且都是非治不可的病。足见张宏堡的政治视野之广阔,政治视角之锐利,政治诊断之准确。

 

中国向何处去,怎么走?世人各有心态,见仁见智。张宏堡不但看得清楚而且说得更明白,甚至画出了线路图。作为中国影子政府的总统,张宏堡一出手就让人见识了什么才叫政治大手笔。

 

一个有着十三亿人的中国,任何结构形式的政治体制要改变,都不能再靠暴力颠覆来实现,那会越搞越乱,百姓们不但在最终受害,在过程当中也遭殃。就现实而言,从修改宪法入手,是中国政改的最佳入手处。张宏堡首先赞同的就是中共十六大三中全会中准备修宪的举措。随后又提出了中国影子政府关于修宪的八大动议。这是在与执政党共谋国政,是在与执政党共诊国病,“为的是咱们的国家,咱们的老百姓”。影子政府第一次参政议政,就别开生面,另人刮目。相信真正关心中国政治前途的有识之士,各政党乃至各族人民都会认同的。

 

影子政府与执政党的现政府是形影关系,如影随形,无处不在。执政党的现政府做得对了,影子政府就极力配合共谋、共议、共计;执政党的现政府做得不对了,影子政府就建议、批评甚至反对。这种时时处处监督着执政党以法施政的形式,是影子政府的参政形式和手段。这种形式,在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史上虽然不曾有过,但对于执政党的施政来说确能时刻被提醒,如果是有诚意,就会把该做的事情做得更好,更能受到人民的支持。中国的其它党派如果也能象影子政府这样与执政党共谋国政,中国的事情何愁办不好!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张宏堡和他的影子政府率先做出了此举,这是中国之兴。执政的中国共产党虽然还不太熟悉这种现代化的政府运作方式,“习惯就好了。”一旦这种习惯养成,中国离真正的民主与共和也就不远了。这也许就是中国将要走向民主的一个开端。

 

上医治国,中医治世,下医治身。闻知张宏堡是特医创始人,曾治愈了成千上万的患者;现在看来,他也不愧为治国的上医。

 

 

读者投稿
9/29/2003 1:46:00 AM

 

目录>>伟大的新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