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权   关   注
――评价、动态、行动
人权关注 >>

世界日报:张宏宝系列案调查委员会成立
 

【本报记者何芳巴沙迪那市报导】若干民运组织和人权组织,联合成立「张宏宝系列案调查委员会」。21日在巴沙迪那市举行记者会,宣布将依据美国法律,协助美国法院和陪审团调查张宏宝(即过去「张宏堡」)系列案件的背景。但是,该委员会主任周勇军并没有透露,将如何协助美国法院调查。

这些民运组织和人权团体包括中国反政治迫害同盟、世界华人联合会、中国劳工联盟、全球废除劳教同盟、全美妇女权益保障协会、中国民主党美西分部等。

周勇军将张宏宝涉及的一系列案件,和中国大陆民运人士王炳章在越南遭到绑匪绑架,后又被中国警方诱捕的事件相提并论,指控中共政府试图用一系列刑事案件,达到迫害张宏宝的目的。

周勇军试图向媒体说明,在张宏宝和王炳章案件之间有一个重要的联系人,就是张宏宝涉及案件中的原告之一阎庆新。不过,周勇军并没有说明调查委员会将如何调查张宏宝案,也没有说明调查工作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大陆进行。

张宏宝是「中功」的精神领袖,在逃出中国大陆后,以政治庇护理由居住美国。移居洛杉矶巴沙迪那市后,因涉及对其原弟子阎庆新和何南芳的民事和刑事案件,遭到洛杉矶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起诉,现正交保候审中。

2004-04-22

人权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