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见要点张宏宝的治国安邦思想

政见要点>>

“德法盟邦”的启动,为张宏宝的“国家重组”理论做了现实的注脚

燕 青


具有世仇的德国和法国在刚刚进入二十一世纪的大门还没走出几步路的时候,1月22日希拉克总统与施罗德总理在史无前例的两国国会联合会议上,誓言要铸建德法两国的盟邦关系,成为欧洲统合进程的重心与动力。这可以说是对整个欧洲乃至整个世界新格局的调整鸣响了第一炮。而德法盟邦关系的铸建,正好为前不久 张宏宝提出的“国家重组”理论做了现实的注脚。

前不久,网上一篇《张宏宝的抱负到底在哪里》的文章,透露出中功领袖张宏宝对国际政治的看法,他说:“现在的国际政治不应该再是各国间无休止的对立、冲突,而应该是重组“和平与发展”的国家关系架构,包括采取和平途径重组国家。”张宏宝的这一理论刚一公开时,人们的评价是毁誉参半的。就是持认同意见的那些人,大多也认为“国家重组”是一个比较遥远的事情。但是德国和法国的政治领袖们与两国的人民却又先起步踏上了和平与发展的新途。这种带有前瞻眼光的国家重组必对世界战略格局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它震撼着每一个国家领袖的心!

在这里如果说张宏宝有先见之明又是在神化他,那么最起码你得承认张宏宝对世界政局大势走向,对世人的心所向往,是看得透,判得准的。你无法只用巧合来定论张宏宝的“国家重组”理论与“法德重建紧密关系”为什么相继出现。这只能用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来解释,而 张宏宝恰恰是掌握了这一规律的现代人。

张宏宝曾用他的“阴阳根本律”哲学观,指导了人体养生保健直至人类生命自主自控的修炼,形成了独特的生命科学理论体系;张宏宝还曾用他的“阴阳根本律”哲学观来观注社会科学,结果使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理论凸显出它的不科学性。而现在 张宏宝提出的“国家重组”理论,也可以说是他的“阴阳根本律”哲学观在社会科学领域里的延伸运用。“阴阳根本律”认为,世间万物都是“阴阳互根,组异成同”的。那么,作为一个地球上的国际社会,也脱不了这个规律,最终也要“组异成同”。但这个“组异成同”决不是“彻底消灭私有制”,只有“公有制”的“共产主义社会”,而是公私并存,强弱并存,大小并存,或者说是各种自然差异并存状态下的以和平与发展为目标的国际间的“组异成同”。 张宏宝说:“国家政治的终极目标是民富国强,国际政治的目标是和平与发展。而达此二级目标并非一途,亦有大手笔与小手笔之分。若能在不战屈人或不扰民中实现国家的转型,实现国家的重组,实现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这才是上乘之举。要下,就下天下这盘棋。”在这里,不但表现了 张宏宝恢宏的政治抱负,超前的政治见解,也体现了张宏宝为天下忧的大悲心。


德国和法国间的这种国家关系重建,正是在这种“不战屈人或不扰民中实现国家的转型,实现国家的重组”,实现的也正是“和平与发展”。看来,德国和法国的政治领袖们称得上是政治大手笔。而 张宏宝也可以称得上是具有大视觉的国际政治的大战略家了。

如果各国有远见的政治家们能够接受张宏宝关于“国家重组”的理论并结合实际进行研讨;以德国和法国重建国家关系为范本,进行双边或多边关系重建或修好的实际运作。那么,一个经济一体化,政治地球村化的人类社会大同世界,不就是可望而又可及了吗!

 

政见要点>>